21世紀空中百貨
魔髮世界
長壽水飲水機
團體制服
彈性襪
POS經營管理系統

 

  • 創業實戰LINE官方帳號
  • 產銷合作異業結盟
  • 創業資金開放銀行
  • 潛意識規劃潛能密碼
 

 

 南來北網:採購南北貨
 
南北貨,顧名思義就是指南北各地來的各式各樣雜貨,又稱年貨。包含山產如香菇、木耳...等;還有海產如鮑魚、干貝,也包含肉類製品、中藥材、茶葉及乾果零食等等。南北貨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乾燥,以前科技不發達,食物不易保存,因此南北貨大多經過人工再製作,比起新鮮食品更容易保存。南北貨的買賣,不僅促進各地貨品的流通,提升景氣,同時也是民生消費重要的一環。例如台北的迪化街,高雄的三鳳中街…等,都是南北貨的重要集散地,每逢過年時期,這些年貨市場總是大排長龍、人滿為患。尤其過年前,闔家逛年貨街,沿途試吃、挑選,這種消費其樂趣無窮。看更多
 
 

電解還原水客家鹹豬肉 香腸 豬肉排

////// Knowledge 
  冬至在《尚書》「堯典」中稱為「日短」,因為這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,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,黑夜最長。過了冬至後,日光照射北移,白天愈來愈長,黑夜愈來愈短。大約從宋 朝開始,中國人就在元宵節吃湯圓。明清以後,江南人也在冬至以湯圓祭祖、祭灶。國人在冬至有進補習慣,為了抵禦嚴冬,身體會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熱量。因此,以高熱量的 食品進補,是很符合養生之道的。  
 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