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世紀空中百貨
魔髮世界
長壽水飲水機
團體制服
彈性襪
POS經營管理系統

 

  百年古街--「三鳳中街」淵遠的歷史,讓商圈內的貨品豐富,形成年貨大街。現在,消費者上網就能購買南北貨、花茶、中藥等,還能了解三鳳中街歷史文化,人文趣事。您還想知道如何吃出健康,喝出美麗,學會媽媽料理好手法?傳統產業的E化,不但傳承老一輩的生活經驗,也讓年輕人認識中街之美,隨處皆是寶。

> 以南北貨為主的傳統特色商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三鳳中街是高雄市歷史悠久的市集,經營約一百多年,位於建國三路上,約400公尺長,各種南北雜貨堆積如山,與台北市迪化街遙遙而立。約一百多年前,三鳳中街畔尚有一條河,溝通「三塊厝港」,由外海進口的一些「舶來品」,故三鳳中街在打狗時代已是南台灣少數的大商場之一。

南來北網南北貨-高雄三鳳中街  三鳳中街,早期以雜貨及農物為主的販售商品,隨著消費型態的改變,也促使以南北雜貨的店舖,逐漸轉型成為各式年貨商品、糖果及進口加工製品的型態,販賣各式雜貨、農業穀物、加工品、南北貨和糖果等商品,而形成了年貨街的雛型。

  中街的顧客,主要是一般外快(辦桌)、餐館和雜貨零售商,這裡的南北貨都是直接來自產地交貨的,所以只要划算就可以出手。賣香菇、蒜頭和專門的南北雜貨是三鳳中街最常見的商店。每年農曆過年前,還會再擠進一些臨時設攤的小販,甚至連春聯、紅包袋等年節需要的物品,使這裡成為一應俱全的年貨大街。

> 市場轉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南來北網南北貨-高雄三鳳中街  三鳳中街整體發展已經被定位為年貨大街,導致非節慶和非假日子,商街人潮總是稀稀疏疏,店家是望門等客。近幾十年來國內的社會與經濟形態快速轉變,民眾的生活與消費需求也隨之改變,便利商店、量販店與專門商店相繼興起。面對市場消費和人潮轉移,三鳳中街尋求創新經營的轉型,活化本商店街,再造商業機能。


> 三鳳中街E化新風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本網站由中藥材、南北貨、花茶等各店家提供的多樣商品販售,亦提供許多文化性、教育性的知識,形成資訊的豐富性。並具有文化傳承的價值、知識教育的價值,提供最好的生活健康資訊,別讓寶貴的文化資產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流失。